面试有感3

有些话不适合当着负责人的面说,但不说出来又难受,只有写在这里了。

 

今天终于有家公司在面试的时候没跟我谈情怀,问的问题也不是那些低级问题。不过同前几次面试一样,这家公司又提到了学历问题。当初为什么辍学,答案很简单:高中生活太累,不喜欢应试教育。至于深层次原因,已经过了三年,我自己都记不清了。如果问我后不后悔,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说不定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是,这与工作和工作态度又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高中时学的东西不都是我喜欢的,学习方法更是我所厌恶的,而程序员这份工作,起码是我从小就喜欢的;其次,无论再怎么加班,很少有公司会像高中时那样,早上 7 点到,晚上 10 点走,还是天天如此。天天 5、6 点起,11、12 点睡觉的生活我想没人会喜欢。诚然,跟我同级的大部分人都熬了下来,更别提全国又无数人经历过那样的青春,我承认在这点上,我不如他们。

至于工作态度,起码我从未敷衍过工作,在前面的文章我也提到了,我追求优雅、简洁的代码风格,除非是不再维护的项目,我一定会重构到我满意为止。

 

我不喜欢跟人扯淡,如果您要是找能聊的基友,那您找错人了。工作上的事情,我会尽力配合,但工作以外的事情,还请少问。

 

在这几家面试的公司中,没有一家让我写过代码,更没有一家给我看过代码,估计很多公司也没看过我在 GitHub 上的代码。无论怎么谈前景和发展空间,说白了都是空话,忽悠下投资人还可以,我可真不信那一套。全国有那么多 IT 企业,真正做大的有几家?

Words are wind, show the fucking code.

 

我知道这几篇文章会使我丢掉不少机会,但找工作不仅仅是“找工作”,一个团队如果合不来,还谈什么成长空间和发展前途。


面试有感3
https://www.sinosky.org/the-thought-of-interviews-3/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5年3月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