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3 Build 3059 破解

Sublime Text 3 Build 3059 更新了很多功能,但在加密上也增加了难度。

我的思路大体上没有错,关键 call 也找对了,可是破解的方法还停留在修改跳转上。

 

看雪论坛上找到了一份破解,尊重作者,就不直接放下载链接了。

2013-12-19_ST3059

虽然我没有跑破解后的文件,不过根据截图和作者的描述来看,他是把所有有验证注册地方的跳转全改了,即验证通过跳转、不通过不跳转都改成跳转,验证通过不跳转、不通过跳转都改成不跳转,而真正验证的地方没有改。

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只用十六进制编辑器改一个字符就完了,从破解的角度来说也不是很完美。

 

对于有一定基础、对破解这个软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这个这个帖子,阐述了作者的思路,也就是寻找关键 call。

对于想了解破解而又不想学汇编的同学可以看下这个帖子,讲解了一些基本知识。

 

Update:

找到了另一份破解,这份破解比上面的要好。可惜作者没写思路,我对反汇编又一窍不通,不过通过比较,找到了作者修改的地方。

sublime-origin

sublime-cracked

从图中可以看到,00256C8B 显然就是关键 call,0025571F 就是验证 license 的地方,256C90 传递验证结果,所以只要把这里的验证结果改成始终是成功,也就是传递 1,就可以了。

当然,license 必须符合规律才能通过最初的验证,详细可以看该作者的另一篇文章

 

再来看看 OS X 下的,如图。SETNZ 等于 SETNE,不等于则一或非零则一,SETZ 等于 SETE,等于则一或零则一。

[![sublime_osx_origin](/uploads/2013/12/sublime_osx_origin.png)](/uploads/2013/12/sublime_osx_origin.png)[![sublime_osx_cracked](/uploads/2013/12/sublime_osx_cracked.png)](/uploads/2013/12/sublime_osx_cracked.png)

 

Linux 下与 Windows 下基本一致,不再贴了。

 

虽然原来的 keygen 不能用了,但你可以使用 keygen 生成 license,然后把破解后的程序覆盖到原始文件上,最后输入生成的 license。

 

相关资料


Sublime Text 3 Build 3059 破解
https://www.sinosky.org/crack-sublime-text-3-build-3059/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3年12月2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