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EC2 使用小记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是一种 Web 服务,可在云中提供大小可调的计算容量。该服务旨在降低开发人员进行网络规模计算的难度。

详见 官方介绍

本文主要记录我在使用 AWS EC2 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细节问题,权当备忘。

 

一. 申请

开通 AWS 需要信用卡,没有的话用财付通的运通虚拟卡也可以,具体的申请过程网上到处都是,不再赘述。

 

二. 操作系统

直接在控制台新建实例的话,可供选择操作系统较少,其实我们可以在 AWS Marketplace 选择免费的系统购买,然后再新建实例。

201307131556

注意选择 Launch with EC2 Console

 

三. 防火墙

除了要配置操作系统中的防火墙外,还要配置控制台中的 Security Groups。

把常用的端口如 22 80 443 等打开,如需支持 ping,请按下图设置:

201307131617

 

四. IP

实例的 ip 是动态的,重启后会更换,我们可以给它绑定一个静态 ip,每个实例可以免费绑定一个 Elastic IP。

201307131625

可以把 ip 绑定给实例或网卡

 

五. 密钥对

我们可以直接在控制台生成 key pair,也可以导入自己的 public key:

201307131636


AWS EC2 使用小记
https://www.sinosky.org/the-report-of-use-aws-ec2/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3年7月1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