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Sky 新栏目 Picturmation 测试

自 2013 年 8 月 1 日起,SinoSky 将添加一个新的栏目,测试期为一个月。栏目暂定名为 Picturmation,取自 Picture + Information 的合成词,意为我们常说的“信息图”。

现在人们不断加快生活的节奏,传统的长篇大论的文字新闻很难再激起人们的阅读兴趣(特别是 CCTV 的新闻),即使真的因为标题吸引人而打开完整文章,恐怕能够坚持一篇篇看完的人也不是多数(至少我是如此),于是“信息图”应运而生。将多渠道收集来的信息以图表的方式展现,少了枯燥的文字,多了生趣的对比,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支持者。

于是我决定“与时俱进”(明明是跟风…)为 SinoSky 增加这个栏目,先在 8 月份试行。起始阶段频率不会太高,一般是每周筛选出 1~2 幅图片,关注点不限(其实是科技类为主),来源不限,但最终都会翻译为通俗易懂的简体中文。

 

闲话不说,上第一张图:《国际互联网上的 60 秒》。原文在此(英文):http://blog.qmee.com/qmee-online-in-60-seconds/

Online in 60s


SinoSky 新栏目 Picturmation 测试
https://www.sinosky.org/sinosky-picturmation-announced/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3年8月1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