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啊、清呀,清垃圾

CCleaner 是个好东西,喜欢的人也肯定不少。但是说起 CCEnhancer 和 System Ninja,知道的人数恐怕同比刚才要下降了吧?

 

CCEnhancer 本身只是 269 KB 的下载器(此处是英文版文件体积),与 CCleaner 是一对好基友。CCEnhancer 的唯一作用就是为 CCleaner 更新整合自世界各地用户的清理规则(“你”也是用户之一),截至目前,规则文件大小约为 400 KB。软件界面有中文(简体和台湾正体)汉化,包含在官方多国语言版本中。清理规则和某些警告提示只有英文(会在 CCleaner 而不是 CCEnhancer 中显示)。通过软件新增的非默认清理规则在 CCleaner 里会用星号标出,用户需手动勾选。部分规则可能会清理掉必要但不常用的数据,此类规则选中时会弹出说明窗口。

CCEnhancer

CCEnhancer 主界面

CCleaner

增加规则后的 CCleaner

 

System Ninja 与 CCEnhancer 师出同门。在规则结构方面,CCEnhancer 规则划分更加清楚细致,可以逐个选择是否应用;而 System Ninja 则只是粗略将清理规则归纳为不到十个分类,每个分类规则只能全选和全不选。System Ninja 老版本的汉化是我做的,但是由于更新太快,并且开发商也没有及时发来英文原版语言文件,所以汉化没有跟上版本更新……不过大部分功能还是有中文的。System Ninja 的优势在于可以下载插件(虽然只有寥寥三个,其中一个还是注册表清理)、附赠一些小巧的系统工具、还能够查看整体计算机信息。CleanSync 技术也能够随时与众多用户在清理规则上取长补短。不过有个明显缺点是,每个规则均以单文件形式存放在程序目录下,导致整个安装目录有上千个几 KB 的小文件……尚不知较为频繁的更新是否修复了这个问题……

System Ninja

System Ninja 官方截图


清啊、清呀,清垃圾
https://www.sinosky.org/let-us-do-some-cleaning/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3年4月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