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C++ 初学者:简易化 Windows 7/8 风格 MessageBox Header

不定期更新,给 C++ 初学者的福利。

 

谁说编程初学者就不能做出美丽、优秀的程序了?当然,只用今天这个做出来的程序充其量也就算美丽……至于优秀吗,请等更新。

今天新鲜上架的是 MessageBox-7,简易化 Windows 7/8 风格的提示窗口。已经有年数的 MessageBox 在新版 Windows 上调用出来简直不堪入目,Windows Vista 以上系统微软推荐使用的是 Task Dialog,不过想做出来一个像模像样的 Task Dialog 可是比一句话搞定的 MessageBox 难了 N 倍不止。

我就把 Task Dialog 简单化了一下,使初学者能够很轻松地(似乎比 MessageBox 还简单)调出功能强大的提示窗口。

资深程序猿会发现里面混杂着各种不专业和各种缺失,给点儿面子,勿喷!

 

仅适用于 Windows,特此声明。上链接:Windows 7 风格 MessageBox 附件下载

 

FAQ:

  1. 不知道怎么用?你确定你是“初学者”而不是“未学者”?友情提示,这就是个普通的头文件(翻译 by 维基百科)。
  2. Demo 太好玩了,我可以直接覆写/修改吗?千万别,这仅仅是个示范。在命令提示符中调用 Windows 窗口是非常非常坏的注意。习惯无图形化操作的用户用了你的程序会和小伙伴一起惊呆的。
  3. 此文件是否会保持更新?看情况吧。其实目前用用就足够,我是业余,不会把大把时间用这上面。

给 C++ 初学者:简易化 Windows 7/8 风格 MessageBox Header
https://www.sinosky.org/cpp-win7-msgbox-for-beginners/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4年4月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