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终总结

本来十分讨厌写这种矫情的文章,但是想想还是写点什么留作纪念吧。

这一年仍旧是平淡无奇,除了在深圳谋了份差事外也没什么大事,或许是因为我不喜欢改变吧,不知不觉一年就过去了。

来深圳之前,本以为能通过这份工作学到什么东西,但一年下来,发现学习依然是靠自己,指望能从工作中学到什么新技术基本是不可能的。工作更像是作业,只能巩固加深学到的东西,很难学到新的东西。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需要回答一些小白的问题,本来回答问题倒是不怕,可那群小白“不耻下问”的精神真令我佩服,一些搜索引擎就能解决的问题非要来问。

不过这份工作也有好的一面,最大的好处就是使我在经济上能自主了,但其实我对钱看得不是太重,有就花,没有就忍。要维持我可以忍受的生活并不需要多少钱,一台配置一般的电脑,一条网速不慢的宽带,一个用于翻墙的国外 VPS,水电,一日两到三餐,再加上睡觉的地方,即使在深圳,每月也就 3k 左右。但有了钱,诱惑也就跟着来了,总有想买的东西,钱也就总也不够花。

以前学习东西主要靠瞎折腾,边做边学,但是有了工作,瞎折腾的时间变少了,博客也懒得更新了,还停了几个开源项目的维护。回顾一下,发现这一年干的有意义的事反而比 2013 年少了。虽然不能说公司的项目是没意义的,但公司给我的感觉更像是外包公司,在一些程序的功能上也与老板有些分歧。

2015 年我准备做一个新的开源项目——一个简单的 blog,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主要是学习 python。虽然我并不认为我已经学会了 php,但整天只写一种语言也很无聊。至于有多少人使用,我不太在意,只要自己满意就可以了。希望能坚持到我认为程序已经完美(或者发现代码写得太烂,重构不如推倒重来)为止吧。

随便写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吐槽多于总结,或许叫“年终总结”不太合适?


2014 年终总结
https://www.sinosky.org/2014-year-end-summary/
作者
Jat
发布于
2015年1月1日
许可协议